close

來到澳洲最大的感想就是 種族歧視

在澳洲人的眼裡是 白人>亞洲人=黑人 (大洋洲群島的黑人或印度人)

在亞洲人的眼裡是 白人=亞洲人>黑人

在黑人的眼裡是  白人>亞洲人>黑人

我覺得這樣的分法很白癡也很無聊

因為大家都是在這做一樣的工作 為的就只是賺辛苦錢

可是為什麼大家要這樣種族歧視呢?

也許我很能感同身受因為我的男朋友是索羅門人

跟索羅門這樣未開發國家的男孩交往 壓力其實不小

大家的刻板印象太深 就算以來到澳洲開過眼界的人還是會對黑人有所歧視

我的解釋是 因為台灣人對於菲傭印傭越傭這些膚色深的族群印象不好

自然而然對於所有黑人都不友善

我媽對黑人的印象就是 很色又沒知識

我同事對黑人的印象是 很色又沒知識

當初來到現在宮作的農場時 就常和黑人混在一起 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好人

有些是真的很色 但也是有很正直的人

台灣同事們每個都擔心我會被黑人怎麼樣

但他們怎麼不擔心在Party上喝醉在歐洲男孩家過夜?

喔~所以歐洲人比較正值 黑人比較色 是這樣解釋?

在我看來這套邏輯都是Bull Shit  

全世界的人都一樣 有好有壞 區分不在於國籍 在於人們的內在

同事常說黑人男生都很色 女生都很自私

老實說我看到最多自私的人是亞洲人

為了工作不擇手段的亞洲人很多 

只會批評別人的不是 結果自己也好不到哪去的人比比皆是

到底 像台灣這樣開發中國家敢說比未開發國家的人高尚嗎?

我一直覺得未開發國家就像是台灣民國初期

經濟尚未完全開發 政局動盪不安 教育未能完全落實時於每個人

現在的台灣經濟教育明顯比未開發國家好(政治不敢講)

但人品呢?我真的不知道

當我們在說澳洲人歧視我們的時候 想一下我們是不是也在歧視別人

將 心 比 心 這四個字能不能想一想

大家都是人 都有一個公平的權力生存在這個世界上

少一點批評 多用腦子想一想 將心比心 世界會更美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1988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